不当家又不当权 人联未战先丢两席

759

GPS宣布候选人,人联党放到口中的肉竟被叼走,未开打就先丢失两席!

沈桂贤在记者会上抗议,GPS内部有人“暗中来”,抢走了曼旺区和都东区。

砂行动党沙玛拉朱准候选人翁政杰指出, 表面上未直接点名,实际上人人都知道他在剑指抢走曼旺的土保党,以及抢走都东的砂民进党张庆信。

“在砂盟阵营里,曼旺及都东传统上都由人联党上阵。”

他说,曼旺区州议员耶里苏修原籍人联党,2016年随黄顺轲退党成立联民党,2019又再跳至土保党。当年沈桂贤已经放话“留席不留人”,青蛙可以跳,但土保党必须把议席还给人联党。

都东区在2016年同样被另一名人联党叛将张泰卿以国阵直属候选人身份夺走,原以为张泰卿在今年宣布不参选后,人联党有望拿回旧地,却被队友张庆信半路截胡。

“但只要细心一点,就看出沈桂贤只在记者会上发泄不满,却未表示接下来会采取什么行动。”

他说,难道这意味着人联党已经认命,从此两席一去不复返?土保党的威严如此之大,以至于人联党被夺走议席也只能逆来顺受?

还是沈桂贤对人联党没信心,担心派兵上阵会引来土保党和砂民进党的报复,最终导致更多议席被最亲密的盟友夺走?

无论是哪种可能性,都印证了人联党在砂盟的地位如江河日下,不当家又不当权。关乎政党本身利益的议席被夺走都无法抵抗,更何况在砂州人民的利益被剥削时,人联根本没勇气,没底气,更没骨气来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