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砂民对MySejahtera的问题 刘强燕吁卫生部设立实体服务柜台

405

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呼吁大马卫生部尽快在砂拉越各地区设立MySejahtera实体服务柜台,让民众可以前往柜台即时解决他们的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中的各种问题。

“自国内开始接种疫苗,MySejahtera应用程序就浮现种种的技术问题,而目前民众常面对的问题包括MySejahtera的电子疫苗证书名字或登记号码有误,换了手机号码后数码疫苗接种证书消失或无法再次登入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以及也有不少人在施打加强针后,疫苗证书许久仍没有获得更新等。”

刘强燕指出,即使民众们多次透过MySejahtera的服务台(helpdesk)向当局反映相关问题,但却始终未获得任何回应,至今仍未得更正,这令民众们大感失望,也担心会引发其它问题。

她强调说,国人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无论是进入各场所签到扫描,还是检查接种疫苗资讯等,统统都需要它来完成,因此个人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的资料准确性是十分重要以避免衍生混乱造成大家的困扰。

也是砂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刘强燕表示,目前砂拉越MySejahtera用户唯只能通过Helpdesk尝试解决所遇到的种种问题,遗憾的是它经常被投诉回应太慢、无回应,或是无法解决问题,令民众怨声载道。

她称,即使位于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WTC)的MySejahtera实体服务柜台已经设立并从2月19日至3月15日开放为民众解答疑问,但是因着地理位置的限制,根本无法为砂拉越人民提供服务。

有鉴于MySejahtera 手机应用程序对新冠疫情管理的重要性,刘强燕国会议员敦促联邦卫生部公平对待砂拉越,尽快同步在砂拉越境内各地区落实设立MySejahtera 实体服务柜台,以便砂拉越人民的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中出现技术错误时能有一个有效率的管道可以即时做出纠正以实际解决问题。

“据悉,目前开跑的实体柜台只是提供解决MySejahtera个人或家属用户相关问题的服务,而没涵盖从工业接种中心发出的疫苗证书的问题,因此我也呼吁政府有必要提升以设立更全面的实体服务柜台来解决所有一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