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同碰撞中看到希望曙光 俞利文冀砂沙和谐典范可以促进我国各族团结

60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展望2020年的文告:

在我们迈入2020年时,气氛中似乎掺杂了些许挫折和失望。 但我们可以趁着新旧交替之际思考我们的新展望,尤其是建设我们心爱国家的未来。

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我国自建国有逾50多年历史,但在多个方面仍然受到种族政治的束缚,这已毒化了我们心爱的国家。这种分歧情绪将使得我们在解决种族之间不平等问题方面,是无法达到真正的改革。

即使是面对一些的挫折和失望,但我仍然为许多的大马子民努力贡献感到鼓舞,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包括善待和治疗病患、教育国家未来栋梁、甚至照顾家人的三餐温饱等。

更重要的是,尽管我国是多元种族社会,但人民可以在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之间生活融洽,不分背景真正体现了爱人如己的原则。

我保持乐观,是因为经常可以在家乡砂拉越、甚至在沙巴看到这种社会和谐所碰撞出来的耀眼火花。因此,我的愿望是在争取恢复砂沙权益及地位进行奋斗同时,除了纠正过去的经济发展不匀和历史误解外,更多的是砂沙在体现马来西亚多元社会促进各族间团结和尊重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

与其孤立成长,作为砂拉越子民是可以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能力和潜力,并在国家乃至国际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0年是标志性的一年,人民最重要是切勿过于负面,而是在不同火花碰撞中看到希望的曙光,也对马来西亚未来充满乐观和包容。

政治环境是现实的,大多数值得努力去争取的事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尤其是马来西亚的政治过渡期本来就不是一项容易的过程。

2020年对马来西亚和人民而言将会是关键性的一年,对于任何缺点和不足,我深表歉意。在此,我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俞利文
古晋市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