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肥料价格高涨农民叫苦 刘强燕冀农业局向农民组织传达津贴资讯

393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今天移交了一批肥料和农药给予她选区内的同德港(Telian)的66户蔬果农民。

“ 不久前,来自同德港的一些蔬果农民向我大吐苦水表示肥料与农药价格不断高涨,造成他们的种植成本持续上升,面对无利可图的窘境,苦不堪言。”

刘强燕说,自去年初开始,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原料短缺而涨价,今年初又因为乌克兰与俄罗斯战争,引发原油上涨,加上运费上涨等因素,从去年至今,农药和肥料涨幅已经高达一倍。

她表示,身为国会议员她就必须履行职责,因此使用国会选区拨款来为这些农民们提供了一批肥料和农药希望可以暂时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刘强燕国会议员指出,虽然联邦政府于《2022年财政预算案》宣布为农业领域和渔业提供17亿令吉的补贴和奖掖,但是许多砂拉越的农民仍然面对着不知道哪个政府单位提供相关津贴,也不懂得几时开放申请和申请程序是如何进行等问题。

“ 我呼吁砂拉越农业局必须与农业领域业者或农民组织加强联系,把最新的相关资讯传达给基层农民,同时必须减少繁文缛节,让发放津贴的流程透明化,以便所有农业业者都有公平的机会提出申请以及获得津贴。”

也是砂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刘强燕也敦促砂政盟政府必须扩大为砂拉越农业业者提供额外的财务援助,譬如透过增加肥料及农药等津贴来协助他们,同时借此控制成本来抑制我们砂拉越的农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以减轻砂拉越人的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