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排外论调捞选票 砂团党以在野之名为砂政盟护航

343

“黄顺舸在砂行动党赢下的国会议席搅局只会提高砂政盟(GPS)的胜算,他是把行动党当对手,而非要打倒砂政盟!”

砂行动党署理主席刘强燕指砂全民团结党日前公布攻打诗巫国会议席并与肯雅兰全民党合作,由后者出战南兰国会议席凸显了黄顺舸从一开始就毫无诚意要和行动党协商。

她强调说,在过去两轮的谈判中,黄顺舸也无法提出他们出战诗巫国席的优势,甚至没有告知谁是他们的潜能候选人的情况下就强人所难提出要行动党拱手让出行动党从2010年补选就开始赢下至今的诗巫国会议席。

刘强燕批评黄顺舸纯粹是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利用“团结在野党”来出战国选,以增加砂团结党在诗巫国席的胜算。

此外,针对砂全民团结党主席黄顺舸称行动党乃西马政党而无法为砂争取权益的言论,刘强燕指黄顺舸惯于膏唇岐舌。

“ 既然他极力都认为火箭是西马政党,那么他根本不必来和火箭针对国席分配进行协商,只因行动党无法答应他的要求,而老羞成怒再次搬出西马政党的论调来攻击行动党。”

刘强燕提醒黄顺舸,昔日砂国阵向来都是以西马国阵马首是瞻,而过去他在人联党时与砂国阵(砂政盟前身)为伍几十年,一路走来官运亨通,加官进爵更不在话下,请问当时砂拉越人的权益又摆在哪?

她指黄顺舸和砂政盟(GPS)不遑多让,制造这种西马政党论调来混淆人民视线,掩盖自己的过失来捞取选票。

“砂全民团结党和肯雅兰全民党根本就是貌合神离,前者声称以执政砂拉越为使命,后者则主催砂拉越独立,两个政党的理念路线不一样,如今却为了全国大选才勉强凑合。”

刘强燕表示,行动党是全国政党,将在全国各地的国席出战,国选是关乎到整个国家的政策,如果一个反对党仅是在砂拉越竞选国席,即使胜出也无法左右国家政策的制定,唯有全国性政党才有此优势。

“以通货膨胀为例,它无关本土或全国政党政策,而是关乎到全国政策、马币疲弱、运输费暴涨、饲料上涨,这些往往是关系到政府的经济政策、农业政策等的制定,而不是本土或全国政党的议题。”

也是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的刘强燕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我们专注在人民真正所面对的问题,而不是费心机故意制造本土政党与全国政党的对立局面来困扰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