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官突检文化节乡团美食摊 林财耀:列行公事确保卫生

793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出,卫生官突检文化节乡团美食摊,仅例行公事。

针对卫生局官员突检文化节七乡团美食摊位,只是卫生局的例行公事,目的是确保摊位及美食的清洁及卫生。

林财耀表示,根据他了解后,虽为突击检查,但是当市议会与文化节的协办单位、即乡属团体召开文化节筹办会议时,市议会已说明,将与卫生局配合,在文化节期間进行检查。

据悉,每当市议会与其他团体单位举行大型节目,例如文化节、美食节、商展等,若有食物摊位,议会都会与卫生局进行配合,并列出备餐需求准则,要求摊贩遵守,并会在节目進行期間,到摊贩进行检查。

“卫生局官员在进行检查时,仅是确保备餐者需身穿围裙、佩戴手套帽子或口罩,确保食物准备的过程符合卫生及清洁条件。“

他说,当天卫生局官员并无发出罚单或指示信,仅是分派相关备餐清洁卫生指南给乡团美食摊的工作人员。

另外,卫生官员并不只是突检乡团的摊位,而是针对文化节及商业展所有的美食摊位进行检查。

他指,文化节摊位的美食申请者,在申请摊位及填写表格时,表格内都列明必须遵守卫生局及议会所发出的卫生及清洁准则,而卫生局官员也会到摊贩检查。

“突检美食摊位仅例行公事,并无存在任何议程,目的是确保食物的卫生及清洁,确保食用者安全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