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无法为选区带来发展? 黄培根: 无稽之谈

700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对于砂拉越州政府在明年财政预算案中批准以6000万令吉提升乌也路以及乌鲁顺溪美拉路的决定表示欢迎。

“我可以很高兴向我们诗巫的人民报告,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州政府已批准6000万令吉升级乌也路以及乌鲁顺溪美拉路。我已经多年在州议会中为诗巫争取拨款以提升这两条道路,而我们终于可以看到州政府已经批准了这两项升级工作。我们也会继续监督这两条道路的升级工作。”

对于砂拉越基本设施及港口发展助理部长朱莱希诺拉威在11月12日的问答环节中表示诗巫外围道路计划将被考虑纳入第十二大马计划的决定,黄培根表示欢迎。他补充,他在2015年时就已经将诗巫外围道路计划的企划书交给已故首长阿德南,而在每一次的州立法议会中也必定向州政府追问这项计划。

“就像我已多次提起,这项计划不止是为柏拉旺选区的选民而争取,更是为了能能让诗巫所有的人民都受益。我很高兴经过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争取,州政府终于有意开始进行这项计划。我一定会继续像州政府追问以及争取这项计划。”

黄培根补充某些政党的领袖都屡次在公开场合指反对党无法为诗巫带来发展,而这种说法不仅不民主,更是无稽之谈,而助理部长的答复更是打脸了这个说法。

“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政治领袖都在误导人民,甚至说诗巫会没发展是因为诗巫有两个区是由我们行动党拿下。这个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诗巫有5个选区,而在PSB离开砂政盟之前,砂政盟仍然握有另外的3个选区,但是你在这三个选区又看到了什么发展呢?而其他由砂政盟执政几十年的乡区,又看到了什么发展?”

“反观,你可以看到在砂拉越,在各个比较有“动作”的选区都是有反对党所在的选区,就好像古晋和诗巫。这更证明了我们反对党充分的发挥了制衡的效果,以及反对党作为政府中的制衡的重要性。”

对于砂宪法修改的案件,黄培根也再次强调反对党作为在政府中制衡的一方的重要性。

“在各个行业或方面,无论是科技,商业,还是政治,都是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而最后将受益的都会是人民。”

“就如这几天闹的沸沸扬扬的砂宪法修改一案为例,你可以看到在我们反对党的制衡之下,他们也收回第一次修改案,这就证明了他们承认第一次的修改案是有着十分大的漏洞的。但是他们所强制通过的第二次修改还是有着许多的漏洞。”

“我们行动党绝对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是对砂拉越有益的,例如去年砂拉越州政府要求5%的石油产品销售税一案,我们砂火箭都是全力支持的,而不像某些政治人物所说的那样。”

“我希望人民能够看到反对党的重要性,强大的反对党对民主与发展都来得好。而今天无论是谁在执政,我想都没有人能够否认反对党在政府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