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舞弊案在眼皮底下发生 砂政盟领袖有义务向民众交代

319

“ 前首相夫人罗斯玛被高庭判处入狱10年,罚款9亿7000万令吉是2018年国选希盟推翻国阵政权所为砂拉越人民所带来的另一项胜利。”

砂行动党署理主席暨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发文告指出,在砂学校电供案中,罗斯玛面对3项控状指她向日拔控股有限公司收取了总共1亿9千4百万令吉的贿款以作为该公司直接获得教育部门的砂拉越369所学校太阳能供应合约之回酬。

她说,罗斯玛在砂拉越学校太阳能供电案中证据确凿因此全部三项贪污罪罪名成立,这已经足以证明前身为砂国阵的砂政盟过去都在空口说白话,根本没有守护砂拉越人的利益。

“砂政盟 (GPS) 必须向砂拉越人民交代,当年亦为砂国阵,掌管着砂拉越,为何涉及这么庞大款项的贪污丑闻可以在他们眼皮底下发生?”

“如果这些执政党的领袖们都视若无睹,那么砂拉越人民要如何相信他们能够维护砂拉越的权益?”

她也斥责说,砂政盟 (GPS) 为了掩饰在其为前身国阵时的无能和背叛,只会利用炒作来误导砂拉越人,让人民错觉希盟执政22个月并没有带来改变。

刘强燕表示,砂政盟(GPS)领袖在罗斯玛被定罪后也都噤若寒蝉,无视这件发生在砂拉越的大事,同样的纳吉之前被判入狱,砂政盟同样的保持缄默,企图切割关係让人民淡忘他们曾经是同一阵线!

刘强燕表示,2018年希盟执政之后,大力肃贪,贪官污吏才无所遁形而一一被提控,前不久我们见证了前首相纳吉面对终极审判入狱,而昨天,我们则见证了高庭裁定前首相夫人罗斯玛的贪污罪成。

“如果2018年全国大选没有换政府而继续由国阵执政,纳吉掌权的话,他和他夫人以及朋党们不止不会被提控,而且还可以肆无忌惮的继续在人民身上窃取利益。”

刘强燕指出砂人联党主席沈桂贤过去曾在多个场合公开称赞纳吉是历来最好的首相并呼吁人民大力支持他,但如今纳吉和夫人却成为我国历史上首位因贪腐罪被定罪的前首相和首相夫人,她促请人联党向砂拉越人民做出解释,这是否就是他们所谓“最好首相”的素质或标准?

她也认为,纳吉以及罗斯玛贪污案件的判决足以让所有人作为借鉴,没有人可以超越司法,任何贪污腐败的政治人物最终必遭到人民的唾弃及面对法律的制裁。

“我呼吁同胞们在即将来临的第15届全国大选继续选择支持行动党及希盟,以制止国阵复辟,贪官重新回归,导致我国再次被盗贼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