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新年献好礼 开南华小建校拨款200万已进账!

864

2020年伊始,希盟政府给开南华小的200万令吉建校拨款已经入账新校董会银行户口,这对开南华小是一大喜讯,更是送给华社的新年好礼,让砂拉越华教得以继续开枝散叶。

联邦教育部去年11月杪为砂拉越华社捎来好消息,诗巫开南华小获准搬迁至古晋,同时联邦政府同意拨款200万令吉,作为开南华小建校的初步建筑经费。

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是去年通过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协助推动和跟进开南华小的迁校申请事宜,并在张健仁和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积极跟进及争取下成功拿到批文,并由张健仁亲自移交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

开南华小在短时间内拿到迁校批文及拨款,突显出希盟与国阵的差别,希盟处理华校拨款秉持讲到做到,不马虎,不拖泥带水的原则,但在国阵执政数十年里,华教拨款和待遇差强人意,国阵议员所承诺的拨款往往“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或是一拖再拖。

如今,教育部的200万令吉拨款只是开南华小初步的建筑经费,相信更多拨款陆续有来,促使开南华小建校工程得以顺利展开,早日落成。

希盟执政以来积极推行各项改革计划与政策,包括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制度化拨款、华教拨款倍增、搬迁和增建华小等,为推动我国华教发展付出努力。

开南华小新校地坐落在三马拉汉地区,占地约10英亩,地段是由Golden Ants Realty有限公司捐献。

开南华小建校工程是由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负责。一旦竣工可容纳200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