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围墙无助阻止外劳潜入 官员廉洁不贪墨 严厉执法才是上策

558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认为,单在砂拉越的东加里曼丹边界建造围墙或围篱,根本无法阻止非法外国劳工潜入。

他说,除非移民局上至高官,下至低级官员能够保持清廉,真正的去执行他们的任务,问题才会有望迎刄而解。

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在马来西亚,合法与非法劳工至少合计有50O万人。这占了大马人口的15巴仙。根据人口比率,在砂拉越,外国劳工至少有5O万人。

外国劳工并不一定是不好,因为他们对大马的经济成长,尤其是园丘、制造、建筑、及服务业等领域作出巨大的贡献。

“我们马来西亚所关注问题是外国劳工的合法性。这些外国劳工在病毒流行当道非常时期,制造许多麻烦,包括如何去追踪他们,他们在那里,他们是谁。他们是否是冠状病毒带菌者,他们是否散播冠状病毒。我们找不出答案,甚至卫生部部长及外交部部长也找不出我们所关注的正確答案。”

虽然当局动用数以万亿令吉建造由东加里曼丹边界以南的马兰诺湾(Telok Melano)至老越的围墙或篱笆,但是,仍然无法解决非法外国劳工的问题。

砂拉越及马来西亚所面对的最大问题是要有严格的移民法令及政策。我们的移民法令不是太软弱或者就是移民官员没有执行任务,甚至他们双方互相钩结,引进非法外国劳工。

在这一方面,我们应该向新加坡取经,如何他们能成功控制外国劳工。我们的移民法令有足够的確定因素与条款吗?

“我们的结论是建造围墙或围篱是无法阻止非法外国劳工潜入,除非移民官员,由上司到低级官员能够保持清廉,真正的去执行他们的任务。这是我们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