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一年落实许多改革推进 张健仁:希盟政府走在正道上

1132

砂州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指出,希盟政府正走在正道上,同时制定的改革和政策长远来说有利于国家经济,改善经商环境,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若与前朝的吃钱贪污相比,我们(希盟)走的是正道,国阵走的是邪道。就是因为国阵做得太烂,人民才会要换新政府。”

他表示,在这1年里,希盟做了很多改革,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党领袖和国州议员应该多与党员及民众沟通,并作出讲解。

“希盟在这1年里尽力进行一些改革和扭转,相信在6个月后,大家可以看到国内经济逐渐复苏。”

张健仁是昨晚出席行动党古晋、朋岭、实旦宾、浮罗岸及圣淘沙支部大会上致词时说,希盟政府如今面对的挑战,就是要消除巫统长期以来玩弄的种族情绪及宗教课题,以及把被巫统荼毒的错误思维纠正过来。

他表示,前朝政府拖欠370亿令吉的GST退税,截至今年4月,希盟政府已退还171亿令吉,7万多名商家已收到退款。

“这一大笔款项还回给人民,也即是注入国内市场,肯定可以起着刺激内需,带动国内经济的效果。而且,接下来还是会每月退款至今年10月,将全数370亿令吉前朝政府所欠下的GST和所得税还回给人民。”

他披露,RON 97汽油是没有津贴的,因此,RON 97油价乃是根据国际油价。 RON 95和柴油价格之所以可以维持在1公升2令吉08仙及2令吉18仙,是因为政府有津贴。

“虽然大马出产原油,但是国内没有足够的炼油厂应付国内市场需求,因此必须向外国的炼油厂进口RON 95、RON 97和柴油。”

他说,如果没有换政府,按照前朝政府的自由浮动机制,今天RON 95油价是每公升2令吉51仙,柴油是每公升2令吉48仙。政府每星期提供的汽油津贴高达1亿3300万令吉。

“政府每年也提供20亿令吉煤气津贴,因此,1桶14公斤煤气桶售价是26令吉60仙(不包含运输费)。”

另一方面,砂行动党元老张守江希望在来届州选,砂拉越能够改朝换代,让希盟执政砂州。

“这是我们的愿望,有梦才会实现,希望大家一起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他表示,新政府执政后做了很多事情,为国家拿回数百亿令吉,很多贪官也被控上法庭。

“如果没有改朝换代,现在大马可能已破产,虽然我们还有很多未完成,但比纳吉做政府好得多。”

他指出,现在国家负债累累,很多工作无法进行,希望大家了解希盟政府的困境。

“在这短短的时间,我们无法一一兑现所有诺言,希望大家给希盟多一点时间与忍耐,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是,行动党古晋支部日前顺利召开2019年常年大会,并完成执委改选,张健仁蝉联主席,田庆仁任副主席,秘书及财政分别由龚德灿与丘冠华担任。

以下为行动党古晋支部(2019年至2020年)新届执委阵容:
主席:张健仁
副主席:田庆仁
秘书:龚德灿
副秘书:黄伶敏
财政:丘冠华
宣传秘书:陈伟胜
妇女事务秘书:谢爱娇
委员:吴瑞芳、李和达、王志程、李学森、谢家坤、陈家钱、沈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