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发食物救济应顾及全砂人民 不该只是用来捞取政治选票

747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今日发表文告,促请砂政府在疫情严峻并实施行动管制令(MCO)的当儿,在给予贫困家庭食物救济品的同时应该要以全砂人民为优先,而不是利用这样的机会去捞取政治选票。

他表示,最近人联党一再的将政府所分发给贫困家庭的救济品用作于政治宣传,而反对党议员却没有收到政府分发救济品给予有需要人士的通知,这对于反对党的选区极为不公平,同样是砂拉越人但却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

“福利部在提供这些救济品给予贫困家庭应该要一视同仁,而不是任由人联党充当捞取政治选票的工具,难道反对党选区的贫困家庭就应该收到不平等的对待?反对党选区内也有不少贫困家庭需要得到政府的援助。”

他认为,既然福利部有这项救济人民的计划,那么就应该让行动党选区的人民也可以享有相同的待遇,同时让该区议员可以将他们的名单提呈给福利部,以让这些有需要救济的贫困家庭也可以得到福利部的救济。

“行动党议员尽管没有得到政府的拨款,但往往都必须自掏腰包及使用部分他们的薪金来帮助人民,包括过去一年的新冠疫情。尽管如此,行动党议员们在沒有拨款的情况下协助贫困家庭还是显得杯水车薪。”

对此,陈祥智促请砂政府在协助人民渡过难关的同时,必须以全砂人民为大前提,而不是以自身的政治利益作为立场,虽然砂拉越行动党议员们在没有拨款的情况下,依然会在能力所及的地方,与砂拉越同胞们并肩作战,一起战胜疫情,但是身为政府更应该放下成见,不分选区的协助真正有帮助的贫困家庭,以达致真正的“砂拉越人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