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仿效新加坡让商家在线上为顾客填写资料 陈国彬:可让民众资料外泄风险降至最低

730

随着管制令的逐步开放,民主行动党实丹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呼吁政府在规定商家必须填写顾客的资料之外,也必须有相关措施去预防与应对民众资料外泄的问题。

陈国彬是鉴于许多民众向他反映,对于政府规定商家必须填写顾客资料而担心他们的资料将会泄露;对此,陈国彬表示民众的担忧并不是没有理由,同时他也呼吁政府在现今的科技时代,应该制定一项政策或措施,以电脑化的方式去让顾客通过线上填写表格,他也相信民众通过线上填写表格将可以有效的防止民众的个人资料外泄。

也是前实丹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说,他绝对支持政府规定商家在这个非常时期必须填写顾客的资料,因为这将会让卫生局更容易追踪新冠肺炎的患者以及他们所接触的人民,但是马来西亚人民被诈骗集团骗财的事件经常发生,如果人民所填写的资料不小心泄露的话,那么后果将会不堪设想,这很可能导致更多人受骗。

此外,陈国彬也抨击政府所设立的标准不够明确,导致商家混淆,在他所接获的投诉当中,有民众告诉向他反映说,一些商家所填写的资料只需要名字以及手机号码,而一些商家却要填写登记号码,这很明显的看出来,无论是顾客还是商家都因为政府的标准不明确而感到混淆。

对此,陈国彬建议政府仿效新加坡政府设立一个网站或手机程序,让商家可以在注册了之后规定所有顾客在线上填写资料,这个做法不仅可以让民众的资料不会轻易外泄,也可以统一标准,让商家更了解政府所设立的标准,更重要的是,这将可以让政府在追踪新冠肺炎患者的时候程序更加方便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