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俞利文促民眾保持警惕 勿散播未經證實消息

119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民众保持警惕,并采取一切预防措施遏制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在我国散播,包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尤其是身体不适者应戴上口罩。

俞利文亦促请那些在过去几个月曾到访中国并且感到不适的民众,立即前往砂中央医院求医,接受进一步治疗。

俞利文今日发表文告强调,在保持警惕同时,更重要是民众切勿通过社交媒体散播未经证实的讯息,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尤其在过去几天,有关病毒的假新闻在砂拉越被广泛散布,这乃影响医护人员在处理医疗工作上遇到阻碍。

他表示,本身可以理解人民关切此次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毕竟他们也是在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侵害,但最好的方法是保持冷静,只相信官方单位发布的新闻讯息,及遵从卫生部所建议的预防措施。否则,专业的医护人员就得暂离遏制病毒传播的岗位,浪费他们宝贵的资源来打击假新闻,

他指出,卫生部承诺采取必要措施以遏制武汉肺炎病毒,包括防止病毒在砂拉越传播。目前国内出现的所有疑似病例尚在处理中,以进一步检验是否对武汉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据他所知,日前在民都鲁的疑似病例检测结果也很快会做出宣布。

对于那些担心口罩短缺的民众,供应商已积极从不同地区采购口罩,以满足民众需求,因此民众无需过于感到恐慌。

俞利文表示,马来西亚在处理疫情能力上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我国在全球健康安全指数中排名18,在亚洲是名列前茅,排名高于新加坡和南韩等国家。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的医疗专人员也分别成功在1998年的1998年Nipah Virus、2003年SARS、2009年H1N1、和2014年MERS肆虐时期,保护我国免受这些病毒侵害。

除了在非暴发时期,这些医疗专业人士的日常工作也致力在降低骨痛热症、结核病和艾滋病等病发率,所以民众必须信任他们在医疗保健上的专业,并支持他们在遏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