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不解肯雅兰金卡实际好处 许溧根:此卡目前一无是处

2630

由砂盟频做出宣传及呼吁年龄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踊跃申请肯雅兰金卡,唯独没有详细说明肯雅兰金卡的实际好处,让民众及申请者 深感疑惑,行动党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促请砂政府对肯雅兰金卡的好处做出详细说明。

许溧根指出,据他所知,肯雅兰金卡持有者可与砂政府“伙伴企业”消费及享有折扣,但至今砂政府仍未例出合作伙伴名单,让肯雅兰金卡演变 成一无是处的状态。

“砂政府指持有人逝世时提供3000令吉的殡葬费,但需符合条件,当中没有详细说明在何等的情况下,才有资格获得该笔援助,需要多久的时间获批?”

许溧根说,在砂政府完全不明朗化的宣布下,许多乐龄人士对该笔援金产生误解,以为所有持有人都可以得到有关援助金,并认为砂政府有必要出面解释,让 人民了解其条件。

另外,许溧根认为,肯雅兰金卡所需的条件是只要砂拉越人年满60岁以即就可申请,为何砂政府要​​劳民伤财,劳师动众的要乐龄人士前往福利部或透过网上申请? 过后还要亲自到政党办公室领取?

他认为,乐龄人士只要出示大马卡就可证有自己的实际年龄,理应自动享有该福利,砂政府根本不需要再浪费人民的血汗钱去印制金卡。

许溧根直言,砂政府委托政党派发肯雅兰金卡,根本就是为了博取廉价宣传,让人产生一种砂政府照顾乐龄人士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