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选举结果不尽人意 林财耀:希盟需深入思过

579

马六甲州选成绩投票率低是关键,希盟必须痛定思痛检讨败因。

詩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从11月20日的马六甲第15届选举成绩来看,上一届由希盟胜出的10个选区中,这次有8个选区是国阵以微数票胜出,赢的票数都是少过1,000票。希盟败选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投票率低。历来投票率都是左右选情的主要关键。

他表示,这场马六甲州选举的投票率低的原因,相信是这两年我国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肆虐的影响,使得选民们心中有担忧,不敢走出家门投票,尤其是老年人及健康不佳者。

他说,投票率低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2018年509政党轮替,希盟执政18个月后就发生了喜来登政变,之后又发生三年换三个首相的动荡政局,造成大家对于民主投票失去信心及期待。

林财耀语重心长的表示,马六甲这届州选举后,希盟应该深入检讨及痛心思过,了解大选失利的原因之后,吸取失败的经验,集思广益地提出解决方案,以便在下一场砂拉越大选中拟定最好的竞选策略,获得砂拉越来届大选的好战绩。

根据选委会10月3日的最新名单,马六甲州第15届选举,该州共有49万5186名选民 ,而投票人数只有32万6千。

林财耀表示,马六甲州选成绩可以看出,如果投票率更高些,大选成绩将会是50对50, 希盟可以赢得至少13席。所以,期望改变的民众,也不需要太早失望,接下来胜出的机会依然在。因为投票率始终是一场大选的胜败关键,所以呼吁选民们踊跃出来投票,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选出民主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