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中心人满为患场面混乱 砂灾委应就此负起责任向民众道歉

49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为砂体育馆的疫苗接种中心今早人满为患及场面混乱负起责任,并向全体古晋市区道歉。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他是接获民众电话投诉后感到现场视察,发现疫苗接种中心现场人山人海,在场者不但没有保持人身的安全距离,也没有人可以询问,现场大排长龙帐篷也不够,导致很多人顶着烈日暴晒,场面非常混乱。

他披露,有一些年长者不耐站着暴晒,只能选择先行回家,等下午再倒回来,如果有老人体力不支昏倒,这只会增加医护人员的负担。

他说,砂灾难委员会动用整个政府的资源进行安排部署,以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惟其效率却非常差劲,根本忽视砂拉越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砂政盟政府抗疫的无能与失职。

他指出,许多民众怨声载道,甚至投诉说如果现场有几个未被追踪到的病毒传播者,那岂不是将疫苗接种中心变成传染病毒的大染缸,到时砂政府对人命的牺牲谁要负责?

他称,古晋范围广阔但所有人都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疫苗接种根本就是错误的做法,而且没有预想到如何安排妥当,也没有将施打第一针与打第二针的民众分开,这是政府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不仅苦了民众,还置民众安全于不顾。

因此,陈祥智促请砂拉越政府撤换无能的灾难委员会成员让能者居之,同时在古晋增加疫苗接种中心,应该设立多几个注射疫苗的地点,分散人流,以免将所有民众集中在一处,增加被感染病毒的风险。

与此同时,他也不忘赞扬现场警官尼赞(Nizam)的工作表现,拿着大声公竭尽全力呼喊民众,按次序排列,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争先恐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