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人民党自认公务员种族比例失衡 为显诚意杨薇讳挑战在砂议会带出问题

421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赞同砂人民党代主席拿督佐瑟沙朗日前在第5届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砂公务员种族比例严重失衡问题,砂盟政府有必要找出方案,做出解决。

她强调,这项公务服务领域种族比例失衡问题屡见不新、存在已久、这些年来一直被扫在地毯下,没有获得砂盟政府的重视,问题继续恶化,特别是在高级行政职位阶层,包括政府关联公司也是出现相同的情况。

“目前许多砂拉越政府公务员高职职位甚少由达雅群及华裔担任,这是无可厚非的事实。”

她表示,长期来,砂拉越的达雅族群、华裔及少数民族无法依据砂人口比例被录取担任高级公务员已引起一股强烈不满情绪,认为没有获得砂盟政府的公平对待。

对此,杨薇讳表示,她在2020年11月召开的砂立法议会有提出达雅族群、华裔及少数民族无法担任上公务员高层职位,种族比例严重失衡,更以数据事实来支持她的论点。

不过遗憾的是,议长马上阻止她发言,把这项课题带出,更勒令砂议会秘书处把她的全词删除。当时,并没有任何一位砂盟的州议员包括人民党的州议员有站起来阻止议长的这种高压举止,全部静静,也不敢啃声支持杨薇讳的言论来捍卫这项已影响他们自己族群的课题。

“这已显示出,砂盟的所有政党只会在议会外喊话,却不敢把人民的问题在议会殿堂

中提出,里外举止不一,政治演技十足,非常要不得。”

与此同时,杨薇讳挑战砂人民党的州议员在即将召开的砂州议会,把这项要求砂政府解决公务员种族比例失衡问题的课题带出,以显示砂人民党是有诚心捍卫达雅族群被录取成为公务员的比例获得改善,而不是继续扮演“双面人”的虚假角色,来博取政治宣传。

她声明,如果这项课题在砂州立法议会被提出,她肯定会给予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