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确诊疫情递增数惊人 砂政府应加快砂民接种疫苗速度

481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疫情确诊病例递增数让人感到震惊,砂政府务必迅速让砂拉越民众也接种疫苗。

“昨天,砂拉越单天又创下了512宗确诊病例,再一次在马来西亚各地中夺魁。”

即便如此,砂灾委依然在昨天宣布砂疫情重灾区不会落实行管令。有鉴于此,林宝龙呼吁砂灾委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或程序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是时候让砂政府给已登记的砂拉越人民都注射疫苗。”

他说,实际上砂政府应采纳行动党于今年初的建议,落实跨区域或跨省的管制,仅允许有紧要业务的人士跨省或跨区,以减低人员流动过于频密所带来的感染风险。

遗憾的是,政府始终认为反对党只会对政府所做出的每项决定提出反对而不采纳反对党的意见。但这个地方属于每一个砂拉越人,作为负责任的砂拉越人,与政府并肩作战是每个砂拉越人的责任。

“遏制病毒的传播,不仅是帮助政府也是在自救。”

他补充,行动党一再促请砂政府拟定简单易懂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这样可确保该标准作业程序切实可行,与有效被执行。

鉴此,林宝龙真切希望砂政府能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让砂拉越人在短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并采纳行动党的可行建议以有效在短期内遏制疫情。长期抗疫是件劳民伤财的举动,不仅民众生活在恐慌中,效果不明显,更让经济陷入疲软不堪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