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纾困援助金无遗漏 陈祥智促政府成立朝野议员工作小组

629

古晋社青团秘书陈祥智促请砂州政府成立一个由朝野议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加强监督以确保所发放的纾困援助金,一个不漏地发到贫困户手中。

他说,时至今日还有很多居住在乡区贫穷家庭,由于缺乏资讯且没有阅读报纸,导致不知道可以申请生活援助金,自然无法获取砂州政府为期半年每月发放的250令吉援助。等到他们想要申请时,却错过了申请限期。

与此同时,同样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生计的石角新市镇小贩,已3个月没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他们不仅没有收到砂州政府发放的2250令吉小贩援助金,就连几时开始可以摆摊营业,到底能不能卖,议会当局至今也没有做任何交待。同时,他们也完全不懂有关复业的标准作业程序要求,就像是被遗忘的一群人。 ”

为避免政府在发放援助金发方面让民众有种厚此薄彼的感觉,他认为政府应该为所有贫困户和摊贩们提供特别援助金,而非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拿到也有人拿不到。

陈祥智表示,成立跨党派的工作小组,可以相互合作抗击疫情,把工作做好做仔细,将纾困援助金发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和摊贩们,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