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模式的崛起 张健仁:商家必需适应及调整以免被淘汰。

412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尽管鼠年的开始不太顺利,然而,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度难关,情况会逐渐好转。

“新年伊始爆发武汉肺炎疫情,这是一场全球性危机,希望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能够积极团结对抗疫情,一起走过这一次的难关。”

“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每经过一个考验,我们就会变得更强,去面对未来各种挑战。希望武汉肺炎这场灾难情况会慢慢缓和及好转。”

“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经济及各行各业受到冲击,不过,生命无价,人的生命比赚钱更重要,希望大家多多体谅,团结抗疫。”

张健仁出席由砂拉越(古晋)嘉应同乡会承办的古晋客家五属第十届新春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表示,进入工业革命4.0,随着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模式的崛起,商家和业者务必适应及调整,以免被淘汰。

“2019年我国经济取得逾4%成长,但是很多商家投诉说感受不到经济成长。这主要是因为网络和电子商务的崛起,带动许多新兴行业。 就如,随着越来越多人进行网购,零售业和商场的生意难免受到影响;而民众也普遍使用电召车服务,进而影响德士业者的生意。”

对此,他呼吁商家和业者应与时并进,改变传统作业方式,转型迎合时代的变迁,顺应时代的趋势及改变作出调整,从而提高生产力,促进业务发展,在新经济模式下受惠。

他也指出,客家人除了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具有非常强的适应力。客家人祖先不断南迁,在新的地方落地生根,更能和当地人生活融洽。

因此,他相信,拥有超强适应力的客家人,应该能够面对工业革命4.0所带来的冲击,并从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