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福利条约不清不楚 黄培根5问砂政府

1142

砂盟政府在惠及六十岁以上乐龄人士的肯雅兰金卡计划必须交代清楚!

根据砂拉越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陈赛明,砂拉越州政府已发放RM 2440万在这个计划中。

然而,这个计划目前有大多的不明确部分导致乐龄人士以及他们的家人感到非常不满并认为州政府根本没有诚意真的协助人民。

首先,关于一次性发放给肯雅兰金卡持有者的RM3000 死亡抚慰金。政府没有公布持卡者须符合什么条件才能成功申请?民众也不知道申请成功后要多久才能获得该抚慰金?

其次,全州有多少供应商已经参与肯雅兰金卡计划合作让持卡者享有折扣与回扣?

根据砂拉越福利、社区和谐、妇女、家庭及儿童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陈赛明,经过8个月的时间在美里只有13家供应商与肯雅兰金卡合作,可是美里的民众却不知道这些供应商是谁。

“诗巫的情况又是如何?有多少商家同意参与这项计划?据我所知目前诗巫地方仍然没有一家肯雅兰金卡合作伙伴。”

政府出资RM 2440万预算的肯雅兰金卡计划,超过八个月的媒体炒作,居然没有一个像样的成果,是否我们可以总结这只是砂盟为了打州选而搞的宣传噱头罢了?或者GPS只是为了拿到这些选民的大数据所以利用这个肯雅兰金卡计划来骗取他们的资料。

我们要州政府解释以下几项问题:

1)到目前为止州政府已经运用了整个计划拨款的RM 2440万中的多少?州政府共发放了几张肯雅兰金卡?

2) 多少家供应商已经签署了参与此次计划?请部长列出各省份参与这个计划的商业伙伴。

3) 关于发放给死亡家属的rm3000死亡抚慰金,请问符合资格的条件是什么?

4) 为什么我们需要申请肯雅兰金卡才能得应该是全部砂子民都应该享有的福利?州政府可以用我们的国民登记来确认所有砂拉越人的年龄而且州政府可以通过福利部去执行整个计划而不必透过肯雅兰金卡计划。

5) 为什么不把此项计划中的福利让所有的砂乐龄人士享有而只限是肯雅兰金卡的会员?如果政府的出发点是真的是为了我们乐龄子民那么为什么还要刁难他们?

除非砂盟政府可以交代上面的提问否则这将向砂拉越人民显示不可以再次给机会让砂政盟执政。

黄培根
砂行动党署理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