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开课出席率不乐观 翁政杰吁教育部检讨开学日

995

20日开课出席率不乐观、教育部受促检讨开课日

教育部长决定本月20日为新学年开课日,落实行动管制令州属只有公共考试班学生,如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应考生须返校,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和复原行动管制令地区的学校如期开课。既然已经颁发了紧急状态令,意味着我国疫情严峻,因此我个人反对政府的这项回校上课政策。

我不解的是,为什么220人的国会不可以开会,但拥有比220人更多的学校却让学生回去上课?既然紧急状态令已经发出,政府有必要检讨开学的决定,并且寻找替代教学方式让家长安心,也让学生的健康更有保障。

自从政府颁发行动管制令和紧急状态令后,有多位家长已经跟我放映他们的担忧。他们多数要求我协助他们写信向校方请假,他们都表明将不会让孩子回校上课。我觉得可以预见的是,上课的出席率肯定不理想。既然无法保持出席率,缺席的孩子可能面对学习和进度的难题,教育部为何还不打算检讨回校上课的决定呢?

教育部必须加快脚步,提升线上教学的硬体和软体设施,将线上学习发展的更加普及化。教育部也应该和更多的商家合作,如电讯商、电脑商等让每个线上学习的孩子都能拥有线上学习的设备,毕竟这可能成为了未来的一种新常态。

除此,我也呼吁市民捐献已经本身无用到的二手电脑、笔电或平板电脑。我们将把收到电子设备进行复兴和提升,再把有关设备捐给有需要的贫穷家庭学子们。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受教育不但可以让孩子未来造福社会也可以减少青少年治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