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7.0对微企业捎来喜讯是人民的胜利 砂政府应去除繁文缛节尽可能自动化发放

915

对于昨日首席部长的宣布给予微型企业的特别援助表示欢迎,但是很遗憾的并没有履行早前的承诺,更错失了机会为更多的民众提供援助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表示,州政府在10月1日表示微型企业将无法得到BKSS 7.0下的RM10,000 援助金时,有许多民众都表示不解和愤怒,而民主行动党也在第一时间要求首长履行8月4日所做出的宣布,更发起了网上联署运动。

“或许是因为终于感受到压力,沉桂贤也在联署运动发起的隔天就透露阿邦佐将在14日针对此事做出回应,而昨日州政府则宣布了BKSS 7.0加强版。但是很遗憾的,州政府并没有依照原先的宣布,即自动为活跃且与社险注册的中小型企业提供RM10,000的援助金。而是在被我们指出微型企业被遗忘之后才又宣布将为他们提供RM3,000的援助金,而企业们仍需要进行申请。”

他表示,虽然很庆幸的可以看到州政府有感受到民声的压力而采取行动,但是另一方面却也浪费了为更多民众提供援助的机会。

“虽然说我们也能庆幸可以看到州政府感受到压力而采取行动,但是州政府本应该利用这次BKSS 7.0 加强版为更多民众提供援助。昨日虽宣布了BKSS 7.0 “加强版”,却也只是为原本就该受益的微型企业提供RM3,000令吉的援助,并将与社险注册期限延迟3个月罢了。州政府本该利用这次机会为那些最常被遗忘的民众,如小家庭生意、自雇人士等未与社险注册的企业提供援助。”

黄培根指出,政府若有意为所有中小型企业提供援助,应尽可能的自动化援助金的发放,而不是设立更多的申请条件和程序,使许多业主们可能因为不清楚该如何申请而失去他们应得的援助。

“州政府临时宣布企业们必须做出申请并要求一些文件,无非会让一部分的业者因为没被通知需要做出申请,又或是因为不了解该如何申请,而失去他们的援助。这项援助金的申请是从10月7日开始,为时两个星期,至10月22日。但是申请已开放了一个星期,阿邦佐却指出截止昨日只有25%的中型以及小型企业已提出申请,而其中更只有16%呈交完整的文件。”

“照这个速度,会有许多的企业都来不及提出申请,或是因为未提交完整资料而不能受助。我们依旧州政府应将援助的申请自动化,而若州政府执意不将援助自动化,则必须延长申请时限。”

黄培根也借此机会感谢所有支持砂民主行动党所发起的网上联署运动的民众以及团体。

“这次的微型企业获得援助金一事最大的赢家就是民众。民众再一次的证明了只要他们敢站在一起并勇敢说出他们的心声,就一定能带来改变,让州政府不得不面对民众的声音。我们民主行动党也在这里要求州政府在来临的BKSS援助计划中必须涵盖最常被遗忘的家庭生意以及自雇人士等团体。”

“很遗憾的看到,人联党身为州政府执政党议员,却沦为政府的说客,当我们在努力为民众争取更多福利时,只能污蔑行动党“混肴视听”,更为出尔反尔的州政府护航。若人联党有力制衡州政府,企业们早该收到他们应得的援助金,而不会直到昨日微型企业才终于能得到援助,至今更还有大部分中型及小型企业业主担心不了解该如何提出申请而无法得到援助。”

他表示,若有业主们不知该如何提出申请,也可以联系各处的民主行动党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