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为政治利益制造假新闻 抹黑破坏希盟政策典当砂民利益

94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抨击砂政盟(GPS)领袖故意制造假新闻,持续不断的扭曲、抹黑及破坏希盟政府的各项努力及利民政策,就是为了达致本身的政治利益,不惜牺牲人民的福利。
 
“随着来届州选的脚步越来越靠近,砂政盟散播假新闻及扭曲事实的手段不断升级,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混淆和误导选民,以保住执政权。”
 
她形容,以目前的局势来看,砂政盟不仅犹如受伤的野兽,更像是已经被逼入墙角的困兽,不惜使出各种肮脏龌龊的手段,拼尽全力与希盟作出最后一搏。
 
“除了通过网络枪手在网上和社交媒体散播假新闻和不实资讯,许多砂政盟领袖厚颜无耻在公开场合和媒体发表错误及误导性言论也已屡见不鲜。”
 
杨薇讳举出以下例子,揭穿砂政盟领袖制造假新闻,捏造及扭曲事实的真面目。

1.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的成立在于赋权及强化人民,得以从联邦政府的各项福利、举措及计划中受惠。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助理部长朋光曼吉却声称希盟联邦政府成立的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具有政治意图,其委员必须是希盟成员党党员,这就是砂政盟领袖最擅长的歪曲事实的作风。

 “砂政盟为了阻止人民更加贴近联邦政府,一再发表诸多误导性、歪曲事实及污蔑性的言论,抹黑联邦政府成立MPKKP的原意。”

2.财政部长林冠英没有说过MPKKP是“武器”,但砂政盟领袖却故意把话塞在林冠英口中,纷纷作出不实的指责和攻击。

“从砂政盟领袖的激烈反应看来,是砂政盟把MPKKP视为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因为MPKKP会削弱砂政盟长年以来实行的霸道和垄断政治。”

3.砂政盟国会议员声称砂州在560亿令吉的发展开销中获得45亿令吉,仅有8%。这是非常错误的指责,显示这些砂政盟领袖背后的议程,蓄意扭曲事实,煽动人民的情绪。

杨薇讳披露,砂州在希盟联邦政府执政下所获得的发展拨款,远多于在前朝国阵政府下所得。砂州也是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获得最多拨款的州属之一。
 
“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发展开销拨款总额是560亿令吉,其中301亿令吉是可以用于各州属,其余的259亿令吉则不局限于特定州属,而是全国性普遍使用。在301亿令吉的发展开销拨款中,砂拉越获得45亿令吉,占14.95%,沙巴获得51亿令吉,即16.94%。”
 
“从国阵时代开始,政府就一直采用这种计算方式来分配发展开销,但砂沙所得到的发展拨款比现在希盟政府所给予的更少,这些砂政盟领袖在国阵时期是部长、副部长和国会议员,既然他们以前没有为砂拉越争取到更多发展拨款,现在又有什么立场诸多批评和刁难?”

4.砂政盟领袖抹黑希盟政府不重视砂州残旧学校,这是非常不负责任及不实的指控。

她强调,希盟政府以实际行动及拨款维修和提升砂州的残旧学校,今年初拨出1亿令吉,8月份再拨出3亿5000万令吉。

“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希盟联邦政府也拨款3亿5000万令吉维修砂州的残旧学校,证明联邦政府没有忽视砂州破旧学校的课题。”

“砂拉越今天有超过1000所残旧学校乃是国阵政府的严重疏忽和失职,数十年来他们对砂州残旧学校置之不顾,如今却把所有过错怪罪于希盟政府头上,这种贼喊捉贼,颠倒是非的做法,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她表示,砂政盟持续不断的抹黑、诋毁和破坏联邦政府的举动只会对砂拉越人民不利,让砂拉越人民蒙受极大的损失,无法从联邦政府的各项利民政策与发展计划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