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吁建更多弃婴舱 避免无辜小生命牺牲 青少年需有未婚先孕风险意识

51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呼吁联邦和砂州政府应该考虑设更多的“弃婴舱”,除了保护新生儿避免牺牲无辜小生命,同时倡议弃婴舱的需求和重要性,以教育公众对未成年或青少年未婚先孕风险的正确意识。

俞利文表示,针对古晋近日发生的弃婴惨死案件,着实令人非常痛心和遗憾。

他指出,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发生,政府可以采取多种步骤阻止这种情况出现,特别是为受影响未婚妈妈、未成年少女孕妇等提供相关支持,让她们在需要帮助时不会感到独立无助。

俞利文补充,古晋专科医院旧址过去曾经提供有关弃婴舱服务,不过,随着该医院迁至新址,便不再提供相关服务。

因此,他希望古晋专科医院以及其他私人医疗机构能够再次考虑提供弃婴舱的服务,同时,政府也应该将有关服务设施扩大至砂州每个地区。

俞利文解释,设立弃婴舱服务并非意味鼓励青少年怀孕或未婚先孕,而是提供她们最后办法的选择,尤其将弃养的新生儿放置在安全地方,以免危及无辜小生命。

他说,每条小生命都是非常珍贵的,若弃婴是在安全情况下及时被发现,至少这些被遗弃的新生儿能够尽早获得良好的医疗检查和护理治疗,确保他们健康幸存下来。

尽管设立弃婴舱并不能彻底解决弃婴的问题,但无可否认弃婴舱确实是保护新生儿安全和权益的最后办法。尤其这些小生命不应该因为父母的过失受到惩罚,而是支持他们在良好环境中成长。

他也说,在设立弃婴舱服务之余,当局也必需为那些有意弃养新生儿的生母或监护人提供完全保密式的详谈服务,让她们可以跟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非正式讨论。

当然,交涉的医护人员必须是受过良好的专业沟通教育,在交谈过程绝不能夹带个人情感或判断,最重要是深入了解当事者弃养的原因和问题。

俞利文认为,为了正确解决弃婴的问题,政府必须采取整体且综合方法来教育社区,尤其砂州的青少年及学生未婚先孕问题已是令人堪忧,所以需透过社区集体责任方式解决问题。

虽然教育是防止弃婴的第一线,但弃婴舱却是保护新生儿的最后一道防线,以确保每个生存下来的新生儿都得到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