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不容侵蚀 希盟向种族主义说不

941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希盟政府立场鲜明,推崇种族和谐与合作,不欢迎种族主义和极端分子。

“只有朝着这正确的大方向前进,国家才有希望,不会被种族主义侵蚀与破坏。”

他表示,任何社会都有极端及种族主义人士,趁机煽风点火,挑起种族仇恨和分裂,这一小撮极端分子利用种族冲突和分裂来达致个人或政治议程。

“一直以来,在学校挂灯笼及装上新年装饰根本不是问题,而在蒲种国中事件发生后,希盟4成员党部长和国会议员在24小时内到访学校,并重挂灯笼,就是传达强烈的讯息,政府100%不支持种族主义和极端分子。”

“首相署表明立场,在学校挂灯笼不是问题,警方也传招有关煽风点火,挑起事端的人士问话。”

张健仁是昨晚出席斯里阿曼木中省华人注册社团总会主办创会四十周年纪念、第廿届理事、第十三届青年团与妇女组就职典礼暨庚子年新春联欢晚宴上致词。

他说,生活在多元种族的社会,难免有极端分子企图搞分裂,不过,希盟政府团结一致,以行动明确的告诉这些极端分子,马来西亚不欢迎种族极端主义。

“几年前,这些极端分子也在华人新年活动上派发白色信封,当时马华和人联党有发言,巫统却没出声。当时的政府也没有对此事表明立场。”

他指出,在这种课题上,巫统的沉默就等于默许这些种族极端份子的行为。这也是为何过去几十年来种族极端主义不断的扩展。

他也指出,虽然目前砂拉越种族关系不像西马一般的糟糕,但每年有几千位砂拉越的子女,从西马的大学毕业回来砂拉越。他们当中多少必有一些思想有受影响。如果国阵继续执政,这些思想受影响的人数多了就会影响砂州的种族关系。

“因此联邦政府如何看待种族主义是非常重要的。过去的国阵是在怂恿及鼓吹种族主义,而今的希盟政府则是一致拒绝种族主义。”

“这也是希盟和国阵不同,当种族敏感问题被挑起,4个成员党的各族领袖一起出来化解,以团结一致的姿态对抗种族分裂极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