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煤气桶分销引发连串乱象 许溧根轰砂政府逼迫消费者埋单

203

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炮轰,砂政府与砂石油公司子公司PETROSNiaga垄断砂14公斤家用液化天然气,引发“黄桶”连串乱象,逼迫消费者为此乱象“埋单”形同失责

他说,近期许多民众投诉,家用14公斤的黄色煤气桶若要更换为国油公司“绿桶”或砂石油公司的“红桶”需额外收费,但更多代理商及商家则是拒绝以“黄桶”换“绿桶”或“红桶”。

“这是砂政府让PETROSNiaga垄断砂拉越家用煤气桶后引发的后果,为何却是人民要‘埋单’?”

他表示,PETROSNiaga曾保证更换黄桶至砂石油公司的煤气桶是不会被收费,如今市面上却有消费者被征收10令吉至20令吉附加费,皆因砂政府欠缺明确指示所致。

许溧根认为,砂政府及PETROSNiaga须正视问题所在,给予清楚指南包括回收市面上“黄桶”及吸纳所有费用,不要把额外费用加注在经销商或是消费者身上,这些都对他们不公平。

“换桶不该被收费,而且全砂应该规划好代理商及地方让持有‘黄桶’的消费者可以进行换桶服务,尤其小城镇包括马鲁帝、尼亚、实务的等。”

许溧根今日乔装成消费者,走访美里多个地区商店打听煤气桶的售价时,确定代理商乃至商家已拒绝回收“黄桶”,导致持有“黄桶”的消费者更换无门,或只能付费购买

“市面上许多商家因为指示不明确,不敢回收黄色煤气桶,若要更换砂石油公司(红桶)或国油公司(绿桶)的煤气桶,消费者就需重新购买,新桶价格在170令吉至238令吉不等。”

他点名砂交通部长兼史纳汀拿督斯里李景胜、砂旅游、创意产业及表演艺术部副部长(旅游)兼卑尔骚区州议员拿督陈超耀、美里市长兼埔奕区州议员俞小珊身为砂政府团队成员,理应为民请命,促请他们出面协调,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