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退还370亿GST所得税 料有助刺激经济成长运作

674

国内贸易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指出,联邦希盟政府今年归还总共370亿令吉的消费税退款和所得税退款,相信这将有助于刺激与带动经济的运作与发展。

他披露,这笔耗资370亿令吉的退款是前朝国阵政府所累积下来拖欠纳税人的钱,因此,新政府接管后,虽然国家面对钱不够用,国债达1兆的窘境。不过欠债就总要还,希盟政府将会通过10个月内时间,归还370亿令吉的消费税退款和所得税退款给纳税人。

他相信,这笔钱一旦被注入市场,将能带动经济的运作。有鉴于此,他呼吁哪些还没有得到退款的纳税人,可以向他本身反映,而他会给予这方面的协助。

张健仁是在出席砂拉越家电商公会2019年联欢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与此同时,张健仁也提及国家目前正进行改革阶段,所以在改革阶段过程会是辛苦,从商者会面对问题,市场经济也会因此缓慢下来。不过,他希望人们能够给予新政府一些时间,坚持改革的信念,毕竟50多年的贪污、滥权及制度的破坏不能一朝一夕的改革。

他相信,在新政府的积极努力下,整个国家的经济财务肯定会有所改善。

“一个国家的制度要改革不容易,尤其是已烂了几十年的制度,要在一两年里全面的改革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会竭尽所能,杜绝滥权,贪污腐败的制度。 ”

总言而知,种种的系列改革都在进行中,包括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立警察投诉独立委员会,以让民众能够针对警察的廉洁、举例、态度及贪污问题做出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