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里街旧医院土地将交回给砂政府 卫生部正计划建设另一间新的综合诊所

319

黄秀励询问卫生部长,是否有探讨实施提升泗里街荒废已久的旧医院成为停车场,让停车范围能够增加,以解决泗里街综合诊所车位不足和拥挤的问题。

得到回答表示,泗里街新医院位于旧医院的6公里处,并于2006年搬迁至新医院。自那以后,泗里街综合诊所允许病患使用位于旧医院旁的60个停车位,而旧医院目前一部分则被用于药房办公室。根据收购泗里街新医院土地的协议,旧医院的土地将在2027年移交给砂拉越州政府。于是,卫生部目前也没有计划要建造任何建筑物于该土地。

目前卫生部落实了以下步骤以减少缺乏停车位的问题;
1. 预约系统
2. 虚拟诊所(virtual klinik)
3. 邮寄药物(通过Poslaju送药)
4. 鼓励病患或工作人员使用公共交通或电子召车服务
5. 鼓励病患使用距离诊所约100米的公共停车位

由于泗里街综合诊所的患者每天到达至600人,卫生部已预测泗综合诊所会因此面对拥挤。于是,卫生部计划要建造一间更大的诊所,以应付逐日增加的病患。目前,卫生部正在为该计划寻找适合的地点。

黄秀励感谢卫生部明确的回应泗里街人民一直以来关心的综合诊所停车位问题。他呼吁卫生部加快在巴洋路口建设综合诊所的计划,以致可一劳永逸的解决泗里街综合诊所病患爆满及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此外,他也呼吁砂政盟政府和州议员,当旧医院土地移交回时,可自行规划将其建设为停车场,以解决一直以来的停车位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