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联合教会退出圣诞庆典计划 许溧根促请阿邦佐及时纠正

229

由于砂拉越电视台不愿更换其中一首圣诞颂歌,砂拉越联合教会(ACS)决定退出2023年12月3日在古晋独立广场,由TVS举办的「圣诞颂歌,砂拉越多元化」计划。

我在此吁请砂拉越总理立刻着手处理这起个案。所谓「歌曲中的宗教元素」并没有引发其他宗教之间的冲突,我们完全没有理由要拒绝播放「O Holy Night」这首歌曲。再说了,圣诞节主要记念和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喜庆节日。没有基督,何来圣诞!

由于届时总理阿邦佐哈里也将会出席这项由TVS主办的活动。因此,我相信这项计画一定程度上肯定获得了砂拉越GPS政府的支持;所以,我更加笃定要求总理阿邦在必须立刻责无旁贷的纠正这个错误。

主办方基于宗教元素,以及来自电检局级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的规定所以拒绝更换歌曲的理由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我希望总理这次可以公平公正的处理这件事情,而不是再一次把问题推卸给联邦政府,把烫手山芋扔掉就视而不见。

总所周知,砂拉越拥有自己在宗教信仰上的绝对权力,绝对不允许极端份子和小拿破仑兴风作浪!公平公正是不可妥协的!圣诞节是基督徒的佳节,同时我们也必须公平对待及尊重所有宗教。

在这里,我谨代表砂拉越社青团与砂拉越联合教会站在一起,我们100%坚定支持砂拉越联合会(ACS)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