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喊口号走不进辉煌 砂政府应务实解决根本问题

527

砂盟政府应该更实际的解决砂拉越人民所面对的种种问题,而不是一直吹嘘砂拉越复邦后已经进入了辉煌时代。

“空喊口号并不会让砂拉越进入辉煌时代!”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特别助理蓝立康是今日就人联党青年团总团长程明智日前的文告作出抨击,认为砂盟政府在砂拉越复邦后并没有积极的索取该有的自主权。

他说,砂拉越目前就教育、医疗、交通以及经济上还有许多存在已久的问题并没有获得解决。部长理应积极的处理解决这些课题,而不是在办公室发发文告、吹吹水,自以为是的认为砂拉越进入了辉煌时代。

“我们砂拉越在各个方面都面临着种种问题,就如教育上许多国中面临科目老师师资短缺、医疗上内陆人民还需跋山涉水来到古晋就医、交通上古晋三马拉汉道路天天面临堵塞,主要城市缺乏公共交通、以及经济上砂拉越还处在马来西亚最贫穷地区之一。就目前而言民众还需面对百物上涨的问题,试问砂盟政府到底明白民众日常所面对的难处吗?”

蓝立康抨击砂盟政府天天只会宣布各项“大计划”并忽略了人民长期所面对的民生课题且并无意要在短期内解决。

他举例,就连砂拉越自家的石油公司PETROS都未能为砂拉越人民提供更廉宜的汽油及天然气,这不禁让民众感到困惑,为什么这些大型计划并没有真正惠及人民?

“既然砂盟政府有着“造王者”的姿态,为何不利用这个便利索回更多属于砂拉越的自主权呢?为何所有事情都只是停留在空喊口号而已?”

“人们的日常生活都如此辛苦的需要面对各项问题,我不明白到底他(程明智)是基于什么说砂拉越已经进入了辉煌时代。程明智是否能够列出他是基于什么鉴定砂拉越已经进入辉煌时代,还是这只是停顿在口号而已?”

他奉劝砂盟政府应该面对现实,停止自我感觉良好,毕竟砂拉越是否进入辉煌时代人民是有绝对的话语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