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6建国日 张健仁冀明年移师西马举国同庆

898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的马来西亚日献词:

9月16日马来西亚建国日,不只是砂拉越人民情有独钟的日子,应该是全马来西亚共同庆祝的重要日子。

8月31日是马来亚独立日,这是无可改变的历史,但更应该获得广泛庆祝的是9月16日马来西亚建国日。

去年916庆典在沙巴举行,今年在砂拉越举行,相信明年希盟政府会把916庆典带到西马举行,让西马同胞一起感受这个日子的重要性,这也有助于促进全民团结与和谐。

今年的国庆日主题是“爱我国家,廉洁大马(SayangiMalaysiaku, Malaysia Bersih)”,顾名思义,爱我国家,作为马来西亚人民,这是基本责任,因为有国才有家。

马来西亚在国际上已奠定地位,虽然过去马来西亚受到一些贪污滥权的问题影响,不过,外国人看我们马来西亚人,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尊敬。

廉洁大马,这是一针见血的,主要是针对国家长期面对的问题和症结作出解决。从以前阿都拉时代,马来西亚最大的敌人就是贪污问题,然而他肃贪未成就已下台,之后我国的反贪运动就不再是首要事务。

现在我们换了政府,希盟政府就是要塑造廉洁的马来西亚,打击贪污!贪污是万恶之首,如果我们能够大刀阔斧的解决贪污问题,会为马来西亚带来更好的明天,达到“繁荣共享”的最终目标。

而我最引以为荣的是,在2018年5月9日,马来西亚人民成功推翻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霸权,而整个政权交替是在和平,没有流血的情况下进行,在发展中国家,这是非常难得的壮举,而马来西亚做到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砂拉越也做得到!

祝愿大家马来西亚日快乐!

张健仁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