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盟政要会面回砂后未自行隔离 杨薇讳遗憾沈桂贤未以身作则

47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表示,身为医生及砂地方政府部长的沈桂贤上星期前往西马与国盟政要会面后,返回砂拉越没有以身作则,进行自行隔离,而到处趴趴走,逛街并出席多项活动,与群众近距离接触。

她说,沈桂贤也是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之一,非常清楚砂州政府所制定的冠病的一切作业程序。让人民无法信服的是,这些作业程序只强制于普通人民身上,至于国盟与砂盟的部长们却享有特别待遇,前返东西马、沙巴及纳闽可以享有豁免隔离权。换句话说,州政府的作业程序具有双重标准。

“沈桂贤本身每天一直宁叮砂人民必须自律,服从一切作业指南,以免砂拉越再次爆发另一波的新冠疫情,但是为了自己的方便,他却可以被排除之外,不必严格遵守标准作业指南,非常自私。”

杨薇讳认为,沈桂贤有必要对自己缺乏自律的行为向人民做出交代,并公布他从西马返回砂拉越后的所有会议、节目活动。

杨薇讳表示,她也有接获石角区民众反映并感到不满,沈桂贤从西马返回砂拉越后,罔顾民众的安全,依然参与活动。

她强调,维护本身与民众的安全人人有责,包括所有的砂盟部长及沈桂贤。难道沈桂贤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知道分辨谁是普通人民,谁是砂盟部长和政治人物,而病毒只会袭击普通人民,不会去袭击部长人物?

杨薇讳进一步说,行动党的国会议员都非常自律,并顾及民众的安全,从吉隆坡开完国会会议返回砂拉越后,他们每一位都自动在居家进行隔离;不像砂盟的部长及国会议员包括沈桂贤,还到处走透透,不当一回事与民众接触。

杨薇讳表示,沈桂贤在12月12日的媒体报导中,呼吁砂人民不要乱去西马,可是自己却飞往西马,且回来砂拉越后不但没有隔离,还很自豪的暴露自己与夫人去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