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AZ)疫苗疑虑重重 周长佑:别将砂人民当作白老鼠

941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阿斯利康(AZ)新冠疫苗的疑虑重重,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休想为了选举借口打砂民众的算盘,将砂人当做白老鼠。

“来自联邦政府的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此言论叫人乍舌,砂政盟政府给国盟后门政府的支持,至今都体现出热脸贴冷屁股,还假惺惺的装无辜,也证明砂政府在购买疫苗上只是靠嘴巴,极为可悲。”

周长佑指出,砂人察觉国盟政府总是拿不要和无用处的医疗设施“送”给砂拉越,若无在野党议员揭发10台无法正常运作的呼吸器,在疫情如此严峻下,砂人民还继续被蒙在鼓里。

国盟政府的失败,不但无法以科学根据说服人民,却花了大笔的钱购入阿斯利康疫苗。根据外国媒体日前所报道,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暂停接种该疫苗, 因此这是叫人十分担心的。

截至上个月17日,韩国已有8876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疑似不良反应,因此该疫苗的安全性也已引发民众广泛的担忧。

“再者,这些疫苗是受有效日期所限制,我国的AZ疫苗是否最后也被迫送给他国,如早前赠送5万剂予波黑,国盟如此没有策划与管理能力的结果,已引起民间的怨声,最后更是要人民买单。”

周长佑说,这些既是国会停摆,如今国家政策由几个人说了算所引发,疫苗拨款从30亿增至50亿,这样近乎一倍的增幅却还是拿不出效率,他希望政府和部长们都必须公开完整的预算费用之细节。

“砂政盟政府从年初已说砂自己买疫苗事,结果数月后至上周还停留在讲自己买疫苗。购买疫苗非一般采购,砂政盟政府必须确保整个过程需透明,包括疫苗种类、有效期、价格和接种时间表,并非任何一方的政治压力而让之又成为砂政府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