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阿兹斥哈迪阿旺 发表极端言论分化马来西亚人

2633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根据马来邮报(Malay Mail)的最新报道,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极具轻视地说少数民族正在“谋求政治权力”。

http://dlvr.it/RrMBMX?fbclid=IwAR1IagB2_oH9JaoGdB2Ve2_mHkCgt5O6BEsc0sd5YzFaRC2wfnmXv7XRX

他直言,对于哈迪阿旺的怪诞言论感到非常反感。真正的马来西亚人也会如此同感身受。从哈迪阿旺作为伊斯兰政党主席的身份而言,此言论非常不恰当。这不能反映出马来西亚大多数穆斯林信奉的伊斯兰教的价值。国人可打从心底引用国家原则,但不要忘记马来西亚的民族哲学的序言,它概述了一个包容,公正和公平的马来西亚社会的理想愿景:

  1. 达致全体人民更紧密的团结;
  2. 维护民主生活方式;
  3. 创造一个公平社会,以公平分享国家的财富;
  4. 确保国内各种不同且丰富的文化传统获得宽大的对待;和
  5. 建立一个基于现代科学和科技的进步社会。

真正的马来西亚人秉承这些理想愿景。这些并不是西方殖民主义者的理想,也不只是反驳的话。正是这些理想建立了马来西亚的的民族认同,是由马来人,华人,印度人,砂拉越人和沙巴人共同设立的的愿景。这是全国人民的共识,是由统治者会议颁布,受联邦宪法保护的。否则,就是破坏已敦拉萨所颁布的,国民所认可的世俗,自由,民主和进步的生活方式。

他强调,马来西亚人足够聪明,可以看清哈迪阿旺声明背后企图搞民族分裂的动机。让彼此产生不信任和不团结,以让马来西亚人彼此产生对抗。但是哈迪阿旺阴谋并不会得逞。如果他没有意识到,普通民众之间就会表现出彼此的团结,同时表现出对于使用#KitaJagaKita 主题标签政府的不信任。

2021 年 1 月 28 日
阿都阿兹依莎
张健仁特别助理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
实旦宾社青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