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民选出来的联邦执政阵营 黄庆伟:GPS走后门是否心安理得?

1175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坦言,越来越不了解和看不透砂政党联盟。
黄庆伟在接受星洲采访时,也谴责新任首相是砂政党联盟一手扶上,而巫统得以重新执政联邦,也是砂政党联盟支持下所造成。

“当然,伊斯兰党首次成为联邦政府,砂政党联盟也逃不了罪责,所以我及全砂人民都想听砂政党联盟的解释。”

他询问,在首相人选纷争期间,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曾指出,谁要砂政党联盟支持,就要指示国油公司缴付石油销售税给砂拉越,然而现在却在没有任何条件下,拥抱巫统和伊斯兰党,这是为何?

他也询问砂人联党多名领袖,日前一再强调要解散国会,重新进行选举,如今他们所支持的丹斯里慕尤丁成功担任第8任首相、执政联邦,为何突然没有声音?

黄庆伟也说,砂政党联盟清楚知道他们并非509经由人民选出的执政阵营,所以他们“前门”不能,就从“后门”来,通过这种方式任相,是否能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