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路第1K巷逢雨必淹 杨薇讳吁南市速提升排水系统

27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原任议员杨薇讳呼吁古晋南市市议会正视问题,尽快提升福州路第1K巷的沟渠,让排水系统顺畅,居民不会饱受逢雨必淹之苦。

杨薇讳日前接获上址的居民投诉后,亲自前往了解情况,发现位于福州路第1K巷的排水系统设施龟裂,再加上每逢大雨时,该巷子的沟渠无法负荷隔壁较高地势的一片空地所排下的雨水,导致巷尾的几间屋子和路面被水淹没,居民苦不堪言。这种情况在过去不曾发生,而是近期来才特别严重。

杨薇讳巡视民众投诉时摄

根据当地居民向杨薇讳表示,虽然当地居民有向负责该区的南市市议员反映此问题,不过遗憾的是至今没有任何动静,问题依旧。

杨薇讳提醒南市作为地方议会,应该时时刻刻对陈旧及不符雨量的沟渠做出提升,毕竟,人民不希望看到南市只会向人民收取门牌税,却没有履行职责,不愿意提供应有的基本保养设施服务。

至于这项长期被忽略的福州路1K巷的破旧沟渠问题,当地居民要求南市市议会将这项沟渠提升工程列入在2022年的工程项目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