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新闻多过砂希盟 张健仁:证明希盟并没封杀反对党新闻

809

希盟秉持着公平媒体报道原则执行国家政策,尽管已执政中央却没有完全封杀反对党新闻,大马国营电视台(RTM)反而给予朝野政党公平的新闻报导,不像国阵时代100%垄断播放时段。

针对砂旅游部长阿都卡林指电视台没有给予砂政盟公平报导事宜,砂希盟主席张健仁表示,在政党轮替以前,国阵是完全100%垄断RTM的播放时段,反而在希盟新政府执政下,朝野政党均享有5:5比例的RTM播放时段。

张健仁说,砂政盟应该心存感恩,因为希盟不像国阵专横霸道,希盟至少不会完全封杀反对党新闻。

“我们不会这样做,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而是秉持着公平媒体报道原则,去执行国家政策。”

然而,对于阿都卡林的指控,张健仁称这是在无理取闹,因为在国阵时代RTM给予反对党是“零”报导,现在希盟新政府就算没有5:5比例的报导,但也至少给予6:4比例的报导。

也为砂行动党国州议员的张健仁表示,本身也察觉RTM在砂拉越方面的砂政盟报导甚至多过希盟的报导。

“基本上(砂拉越)是两边都有报导,过去是因为惯性的垄断局面,现在则是公平局面所以,砂政盟才会因此不习惯的在那里呱呱叫。”

他举例,本身在国阵时代也亲身经历,由他在国会提呈动议虽然获得朝野政党进行辩论,但RTM当时却只是轻描淡写的带出,报导中完全没有提及是他所提呈的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