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火箭议员筹足10万购买大部分所需医疗用品 以暂缓砂中央医院前线医务人员物资短缺问题

2666

昨天,砂拉越中央医院职业安全及健康协会向社会大众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民众捐赠医疗用品给予砂中央医院医务人员使用。所需的医疗用品包括全身防护服(Tyvek或同等类别)、头套、防护袍、靴套、N95口罩及防护镜。这些医疗及防护用品是必须的,保护医务人员在执勤时避免感染冠状病毒疾病。

在获悉有关公开信后,我们动员全国的民主行动党党员协助找寻所需的医疗用品。鉴于目前世界各国都同样面对医疗用品短缺问题,要找到这些医疗用品并非易事。

无论如何,通过柔佛的联系,我们设法找到大部分所需的医疗用品。相关医疗用品的价格和数量列在附上的单据中。

所有医疗用品的总数是10万7050令吉。而运送至古晋的运费则是由西马一名党员慷慨赞助。

对此,我将捐助1万令吉来购买这些医疗用品。YB 杨薇讳,YB黄庆伟和YB俞利文也各自捐出5千令吉。我们也感谢大家慷慨捐款,并希望能够尽快将这些医疗用品送给古晋的医务人员。

在此,我也要清楚说明,上述所列出的医疗用品仅用于应付砂拉越中央医院当前和短期的需求。至于长期性的供应,还是有赖于政府提供持续性的供应。

23-3-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