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保留予砂拉越 张健仁:达雅节应让全国知道庆祝意义

1942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希盟政府极力推广砂拉越丰富独特的民族传统与文化,此举不仅有助于促进全国各族同胞的认识与了解,也能带动砂州旅游业发展。

他说,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前来砂州与人民同庆达雅节,还让大马广播电台及电视台(RTM)团队随行,就是要把砂拉越的民族传统与文化广播至全国各个角落。

“砂拉越拥有丰富及美好的多元文化与传统,我们不只是共庆达雅节,更要通过RTM,把砂拉越独特丰富的传统与文化推广至全国各地,让西马的各族同胞更加认识与了解砂拉越。”

哥宾星展现亲民作风,与居民握手问好。

也是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日前出席于西连甘榜巴翁举行的“领袖与民聚会”及达雅节庆典活动上致词时指出,之前一些砂政盟领袖表明达雅节庆典应该保留给砂拉越,这是非常狭隘的思维,更是属于恐龙时代的旧思想。

“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大家应该一同欢庆达雅节,从而促进种族和谐与谅解,这是新政府的努力。”

他也希望砂拉越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能够吸引全国各地的民众前来砂拉越参与达雅节庆典,共庆佳节。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左五)、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左四)及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左三)在抵达西连甘榜巴翁时受到居民热情迎接。
张健仁与居民握手贺节。
哥宾星向大家举杯贺节,并品尝传统米酒。
众贵宾从竹筒盛出米酒一起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