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违背民意与巫伊联盟 林财耀冀GPS以砂民为优先

2300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遗憾砂政党联盟优柔寡断,立场不明确,什么才是对砂拉越有利?

林财耀斥责砂政党联盟毫无立场,可直接沦为墙头草,在希盟崩盘之际,企图选择与巫统和回教党组政府,过后选择挺过度首相敦马,之后又说支持任何何最高元首委任的首相,现在又说支持马哈迪提倡的一人说了算的联合大政府,证明砂政党联盟根本无正义可言,只有利益当先。

“砂政党联盟现在挺敦马的联合大政府的行径是在令人费解的。因为那将会是一个独裁的政府,敦马已背弃希望联盟,放弃执行希望宣言,如今更想成立他一人掌控的政府。但砂政盟却发言靠拢敦马,可看出他们根本没有以砂人民为先。”

他指,砂政党联盟应该是选择一个符合国情民意,支持由各族的各党组成的政府,而不是趁机为利益支持敦马,或支持由巫统,回教党组成的马来人和回教议程的政府。

“目前没有任何政党握有简单多数议席,但砂政党联盟却优柔寡断,似乎更倾向支持马哈迪的独裁大联盟政府,和巫统回教党种族宗教主义的政府,背弃人民的意愿,辜负砂州人的支持。”

他指,依据目前的局势,国人应支持成立一个全民政府,支持安华担任首相,而不是支持伊斯兰党及巫统所主导的种族宗教议程的政府。

“我们应该鼓催、多元,中庸;拒绝独裁,种族极端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因为这违背人民意愿,藐视国家宪法。”

他说,如今局势已演变成违背民主的政变,单一种族欲在权力中夺得绝对掌控的纯粹权斗。马来西亚不接受由单一族群为核心的政权。

另外,林氏也谴责由阿兹敏领首的数名议员,在非常时期退出公正党,跳槽到其它阵营违背人民的意愿,可被喻为民主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