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盗贼合作反要林冠英辞职 蓝立康:人联根本是个笑话

662

砂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特别助理蓝立康强调,砂盟(GPS)从过去至今在联邦政府当中和已定罪的纳吉以及罪案缠身的巫统领袖充分合作是不争的事实,属于砂盟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根本没有资格来评论林冠英,要求他暂辞去行动党主席一职。

他是今日针对人联党青年总团长程明智日前通过报章促请砂拉越行动党表明立场要求无罪名的林冠英暂辞党职而做出这项反驳。

蓝立康说,众所周知,来自巫统纳吉因在SRC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挪用案中在高庭及上诉庭双双被判滥权、刑事失信及洗黑钱而罪名成立,除了判监12年也须缴付2亿1000万的罚款,是个罪犯。而且在上诉庭法官的判词当中,纳吉更被法官斥为国家耻辱(National Embarrassment)。再来,巫统主席扎希也有47项涉及刑事失信、贪污及洗黑钱官司缠身。

“试问为何程明智没有反对砂盟继续支持巫统并与后者携手组成联邦政府?也没有看到人联党的任何一位领袖要求扎希暂辞巫统主席一职。程明智选择性没有促请罪案缠身的扎希卸下巫统主席一职,而却“特别关心”没有被定罪的林冠英当上民主行动党主席一职,根本就是大笑话。”

他表示,很明显的看得出人联党的政客只会处处针对与污蔑民主行动党,却从来不敢、不会也不愿对他们的巫统老大作出吭声。难道这就不是双重标准吗?

“林冠英所面对的案件目前还在审讯当中,法庭至今也未作出任何判决,林冠英更没有被定罪。更何况林冠英当上民主行动党主席一职是经过党内民主程序选出来的,应该获得尊重。”

与此同时,蓝立康提醒人联党的程明智,在批评与指责别人之前先用镜子照照自己,别自认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