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身在联邦却无能 陈方其揶揄只懂攻击行动党

727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人联党应该要实事求是,而非选择性的看待事实,和不要再狡辩自身在联邦却无能的事实。他也表示,人联党一直的抹黑行动党只会将自身的无能和短处在砂拉越人民面前展现出。

他指出,希盟在执政期间的政绩全国人民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作出来的利益人民。

人联党参加国政阵营成为联邦政府已经数十年了,遗憾的是独中的拨款未有列入财政预算案内。直至希盟执政后,破天荒将独中拨款制度化的纳入财案当中,也从2019年1200万令吉拨款加码至2020年至1500万令吉。

他说,尽管希盟执政只有短短22个月,但独中一直得到希盟的关注和眷顾,甚至连续两年都享获财案的制度化拨款,这对于希盟而言,只是落实改革的一小步,但对华教来说却是一大步。

砂政盟虽然享有造王者的盛名,但却有名无实,国盟政府不但没有将砂政盟放在眼里,反而只肯砂政盟向他们唯命是从。

“联邦政府没有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把独中拨款纳入预算案中,实在令华社感到失望,人联党和砂政盟没有使用造王者的地位做为筹码向国盟政府谈判与争取独中拨款。”

陈方其也说,在希盟执政时期的财案有提到拨款1200万令吉作为支付政府资助学校水电费和排污费的津贴,也没有被列入在今年的财案内。

他表示,不管行动党在朝内还是在野,人联党都凭着他们的歪理去攻击行动党却不敢批评国盟政府。就如,人联党在希盟执政的时候大肆攻击统考以及爪夷文的课题,而如今支持了后门政府重新执政联邦了之后就不再提起这些问题,也不敢再争取这些问题,显示了人联党是多么的不负责任。

陈方其强调,如今人联党已经是后门政府的成员党之一,那就应该好好使用砂政盟造王者的地位勇敢向国盟政府发声,为砂人民争取应得的利益,不要只挂着造王者的称呼,只懂得顺从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