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对警方之举感到失望 警方受促对付煽动分裂种族人士

980

原定在今日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因警方获取庭令被迫腰斩,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对于警方之举感到遗憾及失望!

俞利文透过文告强调,姑且不论是否同意董总所采取的做法,基本上在宪法保障之下,任何人只要是在不违反法律下,是有权利通过集会形式表达他们的意见和看法。

他指出,根据董总较早前文告也提到,当局将会遵循相关条件和指示,竭尽所能确保联席大会的秩序与安全,避免不愉快事件发生,乖离大会宗旨。

此外,董总也强调全力配合警方确保大会是在顺利且和平情况下进行,亦提醒一律谢绝携带任何标语、布条与文宣品入场,同时不邀请任何政党出席。

据了解,警方是基于安全和秩序考量,通过申请庭令禁止董总举行大会。尽管如此,警方也应该去逮捕那些蓄意发表不负责任且具威胁及暴力言论、唆使取消大会的极端团体组织。

“这本不应该发生在新的马来西亚,但令人感到失望及遗憾的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他重申,无论是否同意董总的做法,只要是在法律权限之下,人民的意见和看法都必须受到保护。

鉴于此,俞利文呼吁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对那些蓄意煽动种族仇恨、分裂国民、甚至挑起513种族暴乱言,试图阻止召开华团联席大会的人士展开调查。

“为了证明法律不是偏袒一方,警方也务必对那些存心煽动暴力的人士展开调查,在这事件上展现秉公处理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