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词字眼诠释见仁见智 若推翻修宪历史会记载

902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形容希盟修宪就是要把地基打好,把整个国家的架构还原在1963年建国时期的地位。至于法案修词字眼诠释和解读,则是见仁见智,最重要是砂拉越原本地位的架构已在那里。

他举例,如果你要建设房屋,最基本的是打好地基建柱子,之后才慢慢筑起整间屋子,然后再放入家具。如果地基打得不好,那么屋子起得再美也耐不了多久。而修宪的目的正如建屋打地基的道理一样。

张健仁还说,过去的砂国阵到现在的GPS,从已故阿德南时代就已开始强调砂拉越是邦的地位,不是13州之一。他们讲了这么多年论述,再到了国阵下台,足足两年仍不见有进展,也踏不出第一步。

“GPS一直在讲恢复砂拉越地位争取主权,甚至远赴英国考察回来也已有很久一段时间,到现在还在原地打转没有踏出第一步。”

反而今天希盟执政了,却很果敢的踏出第一步,为的是还原砂拉越、沙巴在1963年建国时期的原本地位。

张健仁希望,GPS可以看到希盟这方面的诚意,并接受和支持修宪。如果因为GPS不支持无法让修宪通过,那么历史上将会再次记载,国会在还原砂拉越在1963年建国的宪法地位上,修宪动议是被GPS国会议员所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