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提前竞选已违法 林宝龙质问砂政盟是否尊重律法

567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他质疑砂政盟政府的诚意,他们是否尊重律法,还是会选择对潜能候选人正在做的事情视而不见。

他说,选举委员会尚未宣布选举日期,但民众已经可以看到一些砂政盟的潜能候选人或选人已经违法,提前宣传竞选

“砂政盟明显明显违反了 1954 年选举法第 2 (1) 条,该条规定“竞选期”是指任何候选人或其选举代理人被允许在选区进行竞选活动的时期期。候选人的选举,即从管理人员宣布将在他被任命的选区进行投票之时开始,到投票日前一天届满为止的期间。”

他继称,现在砂政盟诚然无视我国的法律,更没有为砂拉越人民树立榜样,要民众如何相信他们能够成为砂拉越的合格领袖?

他直言,那些潜能候选人将成为砂拉越的立法者,但如果他们本身都不遵守法律,他们将如何去成为立法者,为砂拉越立下法律?

与此同时,林宝龙还说,砂政盟是否关心砂拉越所出现的冠病变种病毒?目前砂拉越大部分家庭还在挣扎求存,但不见的这些砂政盟的议员或潜能候选人专注在协助民众渡过困难时期。

“如果他们可以无视的律法,他们当然也可以无视绝大多数砂拉越人的生计,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在接近选举时玩弄政治,而且他们已经掌权了那么久。”

林宝龙强调,如今正是砂拉越人民大胆行动的时候,选择下一位懂得尊重人民、尊重法律;可以成为每个人都追随和不仅仅是靠吹牛带领砂拉越走向繁荣的砂拉越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