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惠各造确保鸡蛋供应满足市场所需 林思健:贸消部需继续营造多赢局面

428

针对这整个星期以来鸡蛋短缺的现象,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这几天走访了很多商家,掌握市场情况。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食物之一,尤其是在农历新年期间,所以他会理解消费者的紧张心理,这是人之常情。”

他表示,鸡蛋的供应牵涉运输,包装,生产成本核算与设备维修等,所以各方都必须了解,尤其是政府单位有任务向民众讲解当中的困难,并给予援助和协调。

据悉,在面临饲料与劳工问题,砂拉越鸡蛋供应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砂拉越地广人稀,内陆交通偏远,运输成本极高。他觉得政府,尤其是贸消部应该统制品市场上作出更多努力。

“单方面的设置定价并不能解决问题。这当中除了运输,也涉及营运和维修成本。贸消部的成本计算制定机制必须更全面。”

林思健相信且希望,砂鸡蛋供应的短缺只是暂时性的现象,尤其是在贸消部的保证下,可以很快恢复正常供应。

美里贸消部公开表示,近日将会陆续有鸡蛋从邻近地区运抵美里,预计将填补市场上的空缺。

据知,我国目前有超过300家鸡蛋生产商,每天可生产超过4000万颗鸡蛋供给全国3000多万人每天吃超过一粒鸡蛋。鸡蛋的保鲜期有限,买太多,不新鲜了吃不完也构成浪费。

林思健吁请人民冷静处理,无需囤积过多鸡蛋。他记得去年管制令期间的白旗运动,鸡蛋也一时短暂空缺。可是那毕竟是暂时的,只要人民不恐慌囤货,商家不囤积暴利,鸡蛋类的供应是一定充足的。

无论如何,他认为接下来政府还是要针对鸡蛋供应链提供更完善策略和应对,营造多赢局面,利惠生产商,农场,商家和最终的消费者。

他相信禽畜业者若得到政府方面的理解和配合,一定会针对鸡蛋和供应有更好对策,因此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继续协调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