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夺上百万年轻人投票权利 俞利文抨国盟未能履行承诺

54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抨击国盟政府未能履行承诺实施18岁投票(Undi18)政策,尤其剥夺上百万年轻人在紧急状态解除后参与投票的权利。

对于选委会宣布决定将18岁投票和自动登记选民政策延至明年9月1日实施,这与当初承诺在今年7月实施已背道而驰,俞利文对国盟政府食言感到极度不满和愤怒。

俞利文补充,如果全国大选提早在年杪或明年初举行,上述宣布实际上剥夺了多达120万名符资格年龄介于18至20岁年轻人的投票权。

目前,我国的青年失业率为13.2%,占总失业率的2.5倍。这不概括就业不足的青年以及面临求职困难的毕业生。

有目共睹的是,许多年轻人的教育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即使在1年后,我国教育部仍未提出全面的长期政策来解决那些受到大流行严重影响的“迷茫世代”。

尽管不乏许多涉及且影响年轻人的议题,但国盟政府仍剥夺马来西亚年轻人的投票权,让120万年轻人失去参与我国民主进程的权力。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说道,国盟政府绝对不能理所当然的剥夺年轻人声音,甚至剥夺他们的投票权,否则这无疑是我国民主进程的彻底大倒退。

他还说,国盟政府甚至假借“行管令”之名,来拖延落实政策,这是毫无关系也不合理的借口。

俞利文指出,国盟不负责任举动乃自揭他们的真实面目,尤其他们害怕面对人民,或要实施赋予人民权力的政策时,就躲藏在大流行的借口背后,不愿直视面对。

既然无能保护我国青年人的权力和声音,俞利文促请青年与体育部的正副部长须立即引咎辞职。此外,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拿督达基尤丁也必须为其失责,即未能履行承诺实行这项重要的修正案,自行辞职。

俞利文强调,年轻的马来西亚人并不幼稚,也不会不成熟。他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一代,并在资讯发达的时代中长大。尤其通过正规或非正规媒体流入的信息,迄今越来越多的年轻马来西亚人已更加了解和掌握国家当前状况。

他补充,推动18岁投票是朝野政党在国会上一致达成的共识,而国盟政府如今拖延实施有关修正案,显然已是违宪之举。

这也清楚说明,国盟政府是在畏惧青年人的声音,所以在来届全国大选投票之时,人民必将牢记国盟今天的所作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