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再违背砂人委托 GPS须支持修宪“赎罪”

1156

随着联邦修宪复邦在即,砂希盟主席张健仁促请GPS勿再违背砂拉越人的委托,而是全力支持修宪动议,借由此次修宪复邦“赎罪”!

张健仁强调,GPS不要再找借口去政治化今次的复邦动议,也不要辜负人民的委托。

他说,当年因为22名砂拉越前国会议员因为支持将砂拉越降格为马来西亚13州之一,不惜违背砂人的信任与委托,导致砂拉越权益数十年来遭受剥削。

如今,希盟在执政中央不到一年时间内,就决定修宪以恢复砂沙三邦的地位,这对于砂人而言是引颈长盼的佳音,而当年典当砂拉越地位和权益的土保党及人联党等应该把握这次良机来“赎罪”,全力支持修宪动议。

他还说,GPS不应再一次历史重演,应用在国会的关键人数,辜负或违背砂人民的委托。

但遗憾的是,直至今天,GPS仍着模棱两可的态度,还说砂政府更关注修宪的实质内容和权益,此举形同刁难。同时,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日前与砂咨询委员会进行会议后对外宣称,该委员会只有在看到修宪法案内容后,才愿作出表态。

此外,砂州议长也强调,有关修宪必须是让砂拉越地位及权益有实质性改善,在此前提下,砂拉越才会支持修宪。

他质问,GPS是否惧怕砂人看到希盟在争取和归还砂拉越权益上作出的努力,尤其将前朝国阵过去所作出的破坏拨乱返正而感到担忧,所以才迟迟不作出表态?

鉴于此,张健仁劝请GPS勿将修宪动议事宜政治化,而是把握今次赎罪机会,全力支持有关修宪法案,让砂拉越地位和权益得以恢复。